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

娘惹粽

今天心血来潮突然想吃娘惹粽,所以就上网找了做法~
然后就列出材料要妈咪去买~
哈哈~很兴奋呢~
因为我告诉达达要做娘惹粽,达达说他要吃~
然后我好朋友也说叫我带几粒回去给她~
结果更加巩固我要做的决心~

结果,准备材料就用了我3个小时的时间~=.=
洗粽叶;煮粽叶和粽绳给它软;切葱蒜 (流了一把眼泪一把鼻涕,很呛T.T) ,和糖冬瓜;浸糯米;炒香糯米;接下来煮馅料~
3个小时就过去了~
接下来就是最紧张的时刻,因为本小姐我是第一次裹粽子~(是三角粽哦,隔壁安娣说很难裹的,以前她教过我,依稀记得裹法)
然后就胆粗粗的裹了起来~
呵呵~果然很糟糕!
一直漏出来~隔壁安娣一片粽叶就可以搞掂的~
我却要3片粽叶~然后还扁扁的~
就是没有人家外面卖的美~而且可以说难看>.< 不过妈咪安慰我说,外表不美不用紧,最重要的是里面好吃~





这个就是成品啦,是不是看起来扁扁的?哈哈~




哈哈,还是模是样吧?不错吧?#^.^#



吃了一口后,第一个感觉就是糯米不新鲜,臭臭糯米味的~(下次不要光顾那家杂货店了!)
可是里面的馅料却真的很好吃哦!!
连我妈咪都说馅料很好吃~当我很开心的时候,妈咪又说: “太单调了~”
(因为馅料只有葱蒜,猪肉碎,糖冬瓜而已)
妈咪吃惯有咸蛋,冬菇,栗子,和肥猪肉的粽~
她还叫我下次自己改良,放咸蛋,冬菇,栗子还有肥猪肉进去,然后就太完美了~
那就不是娘惹粽了啊=.="
呵呵。。。无力~~


虽然这次不算很成功~可是我还是很开心~
因为里面的馅料真的很好吃~
我还留了起来晚餐配饭吃~哈哈哈~~



不要看它的卖相不好哦~其实真的很好吃~哈哈~
(我是不是太阿Q了?):P

3 条评论:

  1. 看起来还不错哦。。很想吃啊~~哈哈。。害我流口水了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哈哈,带给你吃就是了~我留起来给你了哦~:D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哇,感动-ing.期待-ing.

    哈哈,谢谢你啦!^^

    回复删除